終於到了住宿最後一篇了,如果沒有要環島的人,這篇可能就不適用囉!居住的地點在米湖、阿克雷利、阿克雷利與斯奈山半島中間和斯奈山半島等。

這幾家民宿我們皆是住宿前一天或住宿前兩天才預定,所以價錢幾乎都沒有比一開始預訂的便宜,尤其是米湖的黃金區,真的是越早訂越好喔!

我們在米湖停留兩天,因為前一天從Hofn直接開上來,擔心沒有玩到米湖就又要離開,

所以我們安排兩天在米湖區慢慢玩。才會有兩天住宿的安排,但如何決定住宿,不是依照位置而是價錢優先阿!

另外,米湖有兩家很多人推薦的飯店有極光喚醒服務、有農場可以看動物的那兩家我們都沒有去住XD

因為太晚訂,又沒有特別促銷,不想讓支出超出太多,所以忍痛跟好飯店說再見了。

 

住宿名稱:Skútustadir Guesthouse (斯庫圖斯塔德農家樂)

● 地址:Skútustadir 2B, 660 斯庫圖斯塔德, 冰島
● Booking.com評分:8.9
● 價錢:85歐/台幣2661(不含跨國手續費)
● 付款方式:有reception,在check in時付款,一樣歐元轉克朗後,採刷卡方式。
● 住宿短評:

兩人房、共享浴室;房間內有浴巾、毛巾;浴室有附吹風機;有停車位;有附早餐、早餐都是從農場自家生產超好吃;有廚房但要到某一棟才可以使用,以及非常小!

鍋具等設備相對來說都比較簡單,然後有廚房的那一棟不知道為何就是特別臭XD(相當濃厚的硫磺味,應該?!)

● 住宿日期:3/30
● 落落長住宿體驗:

這一棟藍色的房子就是有廚房的那一棟,進門往樓梯上走可以看見浴室,再往上走就是廚房,可能因為浴室的關係,所以一開門的味道真的是...

幸好最後我沒住在這一棟阿~~~接待櫃台在這棟後面,或沿著指示往前開再右轉就是接待處囉!早餐也是在接待處那棟吃。

房間算小巧精緻,一層樓約有4-5間房間以及一個浴室,與staff同住。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的出來房間的走道,其實蠻窄的,但這裡比較沒有廚房那一棟的味道重。不過有一點羊味(?!)

也可能是前幾天一直吃到羊肉,所以一直覺得不知道從哪邊散發出來的羊味。

由於剛剛說的,因為有廚房那棟的味道相當濃厚,導致我完全不想過去,加上我們有自備快煮鍋,於是興起在房間煮義大利麵的念頭,加上還有傳說中便宜的干貝,

於是動手熱了鍋子,才剛把干貝丟進去,結果觸動煙霧警報器,真的是嚇死我們兩個,瞬間像做錯事一樣,心跳和手狂抖,最後還是默默移動到對面的房子煮飯。

晚餐最後順利煮了干貝羊肉高麗菜粥配魚排,終於可以放鬆結束這一天,收拾好鍋具後,要返回住宿時將門打開後,一道極光在眼前閃過,

但因為速度有點快,所以無法判定到底是不是極光,後續也沒有再出現或是大噴發的狀況,因為只有我一個人看到,所以一直不確定到底我到底是不是有看到阿~~~

早餐很豐盛而且好吃,都是農場自己生產的,早餐類型蠻多樣化,應該是我們環島第二間豐盛的民宿了。

平復前一日觸動警報器嚇到的心情....

早餐還有提供米湖特有的smoked trout,有點像是煙燻鮭魚,因為米湖有很多地熱,所以這區域的人民會採用地熱的煙來做煙燻食物。

圖片中最上面橘色的部分就是煙燻鮭魚,鹹度有點高,配餅乾和麵包都不錯。

另外,沒拍到的是醃製鯊魚肉,Ray說很像濕濕的魷魚絲,我是一口都不敢吃,但外國人倒是相當捧場蠻多人夾的喔!

食物夾完也會隨時補充,所以也是吃得很豐盛的一餐:)

只要早餐看到有水果務必去夾來吃,因為冰島大多食物都是進口,即便去超市買也不便宜,就趁早餐的時候多補充一些水果吧!

 

住宿名稱:Vogar Travel Service (沃加尔旅行服务旅馆)

● 地址:Vogar, 660 Vogar, 冰島
● Booking.com評分:8.3
● 價錢:123歐/台幣4023(不含跨國手續費)

● 付款方式:check in時刷卡
● 住宿短評:兩人房,獨立浴室;房間內有浴巾、毛巾;浴室有附吹風機;有停車位;有附早餐;有提供廚房,設備蠻齊全但沒有調味料。
● 住宿日期:3/31
● 落落長住宿體驗:

回來看到自己的照片,才發現自己真的不識個當專業部落客的料,我們在這間民宿又完全沒拍到房間了(笑)

我們都挑自己喜歡的部分拍,於是這間民宿只拍了被我們包場的廚房,哈~

民宿位置還蠻好的,距離米湖開車約10分鐘左右,我們當天還可以在民宿吃完晚餐後,於七點半出發到米湖泡湯。

這間民宿也分很多棟,我們住在最裡面那棟,約有6-8間房間,皆為獨立浴室設計,廚房需要到隔壁棟與其他人共用,但當天住宿人蠻少的,所以隔壁棟都沒人住,

然後我們那一層也沒人使用廚房,又再度出現包棟狀態XD 所以廚房和用餐區域一樣讓我們渡過非常自在的時光。

用餐區再往前一點即是小客廳,附有電視,很適合吃飽飯沒事窩在這看電視或聊天。

廚房的用具還算齊全,但鍋子和鏟子都有點舊,看起來不是很乾淨,因為整趟旅程我們幾乎都是共用廚房,所以每次使用廚具或鍋碗之前都還是會再清洗過一遍。

房間倒是蠻普通的,有兩扇窗戶但不是採光到非常明亮那種,獨立浴室也偏小,整個房間大約5-6坪有台北小套房的感覺,但窗戶外就可以看到火山口,

如果烏雲沒有很厚的話,這裡算是蠻沒光害的區域,應該可以看到極光。

由於從先前住宿提供早餐的豐富度,會特別期待有提供早餐的住宿,但早餐是比較簡單的款式,吐司、兩款果醬、早餐肉、起士、麥片、水果,

咖啡是餐廳內的咖啡機款式(不好喝),有提供柳橙汁,若吃完會有人補充,不會有吃太多後面的人反而沒吃到的問題。

要是每天都吃一樣很無聊,那就自己創造一些樂趣吧:)

 

住宿名稱:Guesthouse Hvítahúsid (白宮賓館)

● 地址:Gilsbakkavegur 13, 600 阿克雷里, 冰島

● Booking.com評分:9.2
● 價錢:81歐/台幣2675(不含跨國手續費)
● 付款方式:check in時付款,歐元轉克朗,刷克朗。
● 住宿短評:兩人房共享浴室,整層只有三間房間;房間有浴巾毛巾、吹風機;浴室有提供沐浴乳;廚房設備齊全有調味料;附近有停車位;距離教堂爆炸近;沒有提供早餐。
● 住宿日期:4/1
● 落落長住宿體驗:

這間應該是我們兩個人公認在冰島最喜歡的住宿地點,反正重返冰島的機率很低,在這邊推薦應該不會讓我下次訂不到,而且booking.com上面台灣人住宿評論很少,當初訂有點怕怕,但住了之後真的超喜歡!

 

老話一句,決勝點真的是在房間數少就是安靜不會有太多人跟你搶廚房、浴室,畢竟外國人真的很容易在晚上喝酒聊天,聲音就是會不自覺很大聲,冰島的建築隔音似乎都沒有很好,所以晚上很容易會被吵,

 

這裡一樣只有三間房間,大家都相當安靜,所以相當舒適阿!

民宿有點難找,用GPS定位會把你訂在一個很像辦公處或是銀行外觀的地方,其實那棟房子的後面就是民宿了,沿著教堂旁邊的路網上開遇見第一條路右轉,就在像銀行旁邊有停車格,車子可以停在那邊,

住宿房間的位置剛好在下坡處,所以會形成住在B1的感覺,但採光和舒適度不太會有住在地下室的那種陰暗可怕的感覺,房間布置很具巧思,空間還算寬敞,

距離市區也是步行可及的距離,相當方便舒適,當然房東夫妻也人很好,我當天只是隨口說說Ray想要玩跟他們家的貓玩,結果真的抱貓過來給他玩XD

當初在booking.com上面看那個畫真的是有點可怕,但實際上整體風格還蠻搭的,不會有恐怖感,而且很明亮。

吊衣架的桿子是一根木頭,我喜歡這種看似隨意但用心的小設計。

床對面牆上的小設計,掛勾是石頭!很有趣

房間外走道牆上的畫作外,還有一卡皮箱當作書櫃,不像先前幾間民宿那樣簡單的擺設,這裡更多了一點巧思和家的溫度。

廚房相對其他幾間來說算偏小,但用具到不會不齊全,鍋具和料理鏟子等也不會很舊,住到現在幾乎所有民宿的碗盤都來自IKEA。

有提供多款茶包和咖啡機,但咖啡機的咖啡....恩.....唯一的美中不足。

舒適的環境就可以煮好一點啦!今天吃義大利麵、羊排配波菜。

對了,國外的Spinch(波菜)跟台灣的品種不一樣,他是可以生吃,我認為拌沙拉或夾在麵包裡都很合適。 

 

住宿名稱:Guesthouse Himnasvalir(赫姆納斯維里爾賓館)

● 地址:Egilsá, 560 Egilsa, 冰島
● Booking.com評分:8.3
● 價錢:90歐/台幣2925(不含跨國手續費)
● 付款方式:check in時刷卡,一樣歐元轉冰島幣。
● 住宿短評:

兩人房共享浴室,房內有提供浴巾、毛巾;浴室與廁所分離,有提供沐浴乳、吹風機;有停車位;有提供早餐。

民宿老闆很熱情,我只是被天氣和腦補恐怖劇情嚇到,實際上也還可以喔!

● 住宿日期:4/2
● 落落長住宿體驗:

我們本來預計要連續兩天住在阿克雷利,但怕隔天要一口氣開到教堂山有點太累,因此決定只在阿克雷利與看海豹的城鎮中間擇一住宿點。

當初也是依照價錢來決定住宿,加上Ray說那邊有點偏僻,說不定有機會可以看到極光喔!於是就預訂了,從頭到尾沒踩到太大住宿地雷的我,在這間真的是有點嚇到。 

我們住宿地點就在山腰的那棟房子,這才是完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我們抵達前先是遇到大雪,可見視線範圍約莫只有10公尺的距離,然後好不容易感覺放晴,又遇到大霧,遠遠看那個霧不是濃濃一大片那種,

而是像Lost影集一長條的霧氣,接著越靠近整台車就被壟罩在霧裡,然後腦袋默默想起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劇情,我真的是有夠怕霧!

 

從一號道路往民宿方向開會遇到一個鐵橋,約莫只能容納一台車經過,前一刻大雨,橋下的水流湍急,車子開在上面真的有夠恐怖,

加上開了好長一段路都沒有看見任何房子,路又充滿泥濘,什麼美國恐怖片的劇情一直不斷輪番在腦海中上演,我真的很想放棄這一天的住宿,重新預定一個比較像城鎮的住宿點,

Ray不斷跟我說既來之則安之吧!我真的覺得這個決定相當荒唐....而且還是我自己訂的,怨的了誰呢?!

離開一號道路後,開了約莫15-30分鐘的路吧!才抵達民宿,民宿裡面也是很簡單,但有一種獨特的裝潢Feel, booking.com有人寫rugged style,

我想可能地板充滿了很多奇妙的地毯吧(?!)

這個房間也成為此趟最大的一個房間,幾乎可以睡三個人,還可以在裡面奔跑吧!而且是唯一一次睡到真正的雙人床!

其他住宿地點幾乎都是兩張小床合併在一起,但我一直覺得四周都是鐵架的床框設計,有一種醫院的病床感。

沒拍到的浴室和廁所,是真的分開的兩間,不適單純乾濕分離那種,是真的分開兩個地方,也不在隔壁,廁所在進門處,浴室則接近用餐的地方。

浴室約有4間,但很像游泳池的那種單間衛浴設計,連在一起,雖說當天除了我們還有另外一個外國女生入住,但不知道為何我就是沒有膽子洗澡,

因為這個住宿地點的交誼廳和通道光線有點偏暗,再加上沿路開進來我已經很害怕,於是在這個住宿地點,我膽小到去廁所都要Ray陪。

 

但其實民宿主人人好又熱情,因為這裡不提供廚房,我們就拿出鍋子在他小小的用餐區煮義大利麵,也會主動詢問是否要提供碗盤刀叉給我們使用,

我們用餐到一半,他還拿出蠟燭幫我們點燃,說這樣可以增添一點羅曼蒂克的氣氛(笑)。

遠方山底下才是一號道路,我們遠離一號道路看看有多遠,站在這拍照還是覺得自己有點荒唐,然後其實因為有點高度,所以在這裡俯瞰遠方的景色真的蠻美的。

有人會去冰島特地看冰島馬,或是沒遇到冰島馬,但民宿主人自己就有養,所以可以輕而易舉就跟馬兒親近.......

於是可能就會進到你不要不要的XD 在我們離去的早上,突然靠近我們的車,鼻孔整個貼在車窗上,瞬間有一種來到野生動物園的感覺:)

喔~對了,這裡也有附早餐,然後早餐的菜色跟先前都差不了太多,但我在這裡喝到好喝的草莓優酪乳,超濃郁的,Bonus也有在賣。

 

住宿名稱:Grund í Grundarfirdi (格朗德費爾迪旅館)

● 地址:Grund í Grundarfirdi, 350 格崙達積圖, 冰島
● Booking.com評分:8.8
● 價錢:89.1/台幣2940(不含跨國手續費)
● 付款方式:房東自行從booking.com刷卡,會提供收據。
● 住宿短評:兩人房共享浴室,房內有浴巾、毛巾、浴室有吹風機,兩層樓有兩間洗澡處,但都在一樓,二樓只有廁所;有洗衣、烘衣機;有車位;沒有附早餐。
● 住宿日期:4/3
● 落落長住宿體驗:

相較前一天,這一天入住時有一種回到城市的感覺XD 荒涼有荒涼的美感,但如果四周都沒人還是會害怕阿~~~

這間民宿有一個很大的特色是可以直接看到教堂山,價錢也還算合理,在booking.com上面的評分也蠻高的,因此我們住宿當天幾乎是滿員的狀態。

就意味著廚房....浴室.....好吧!等~

入住時,房東已從booking.com上面刷卡,並把收據放在上面的盤子上,鑰匙就綁在湯匙上,我們入住時還看半天收據和鑰匙搞不清楚,房間到底在哪邊,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上樓再說,就發現每間房門都有一個有顏色的盤子,湯匙與盤子顏色一致,就代表你是住那間房囉!

房間也是簡單的設計,這間房間無法直接看到教堂山。

門口走出去就可以看到這個景象囉!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