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útustaðagígar 偽火山口湖

這個景點網路上蠻少人介紹,剛好住宿距離這裡近,加上剛好看見有遊覽車停在這,於是我們也一起停下來走走看看。

這裡其實是一個假的火山口湖,只是泥漿凝固後形成的樣貌,不是真的火山。

 

新相機有環景功能,所以無聊的時候都會來環一下。洞口內沒有湖水,美度也就減少一些。

往火山口湖走去的景色倒是相當漂亮,旁邊雪覆蓋的部分也算是米湖的一小部分。

有雪覆蓋的地方都要很小心行走,實在是無法得知雪下方到底是真實陸地還是湖面,要特別小心。

 

米湖一角

錯落的火山岩配綠色的湖景真的美炸,這裡是從民宿要前往黛堤瀑布的路上,環景拍攝下來的畫面。

 

自然風景太漂亮所以觀光客照片是必需來一張的。

 

Dettifoss 黛堤瀑布

864號道路可以離瀑布比較近,所以捨棄862選擇難開的864,開了好久的一段路結果遇到道路關閉,悲傷,這大概提醒我們每天出門前還是乖乖查路況吧!

回程遇到一台也要進去的外國人開的車,提醒他們路已封,默默希望做善事可以得好報,極光快來吧!

不知道為什麼遊記都不寫停車場距離景點有多遠!以為停車場距離景點很近,殊不知又走了約20分鐘,四周一片雪白,是白雪平原,根本看不到瀑布在哪! 

前往黛堤的路上雪積的有點厚,又滑又容易陷入雪裡,因此走起來特別吃力。

 

瀑布的高度落差大,揚起的水氣飄向兩岸的雪堆,分不清是水氣還是瞬間愈冷凝結成的雪,

營造出白霧茫茫之美,很美,也很冷。(笑)

後面的玄武石塊堆是前往黛提瀑布的路上拍的

整片白茫茫只有露出少部分黑色的石塊,根本就是專輯封面(都自己說!)

Viti火口湖

火口湖從很多遊記都可以看到漂亮的照片,但我們卻又因為路面雪堆積太高,怕車子陷入雪堆中,因此開車到一半又往回開,停在停車場附近再徒步往火口湖方向走。

 

但就在我們快走到的那一瞬間,遇到兩個外國女生(上面圖的兩個背影),好心提醒我們火口湖什麼都看不見,沒有一滴水只有空空的火山口,很無聊,叫我們可以往回走了XD

於是我們聽從意見便跟著兩個女生折返,放棄在寒風中徒步走路,告別火口湖。

 

小插曲時間:

沒想到返回的路途中,遇見先前不斷遇到的台灣人,他們在協助亞裔的三個遊客推車,因為他們車子被陷入雪堆完全開不出來。

約莫花了一小時在這幫忙推車,後來等到他們叫了救援,加上留在原地實在也幫不上忙,便離開火口湖了。

如果冬季或是遇到停車場大片積雪,停車前還是思考一下,四輪傳動的車子基本上比較不會有問題,

但若硬是要開一般的車,還是盡量停在沒有雪的路面,以防車子陷進去就出不來,畢竟冰島道路救援應該不便宜,加上人煙稀少,

有時候還是不要為了省租車的錢輕易冒險才好。

 

Krafla power plant 地熱發電廠

其實就是從火口湖下來會路過地熱發電廠,於是順手拍了一下大家常拍的這個U型管線,對地熱發電廠這個景點實在是興致缺缺,而且這裡硫磺味相當濃郁。

這張照片是尚未遇到卡在雪堆的車,我們徒步走到停車場往下拍發電廠的畫面。

 

Hverir地熱景觀

來到這邊大家應該會想起北投地熱溫泉或是陽明山冷水坑、或是羅東(笑)

這裡一樣味道很濃郁,有高溫熱的溫泉水,會一直想起小時候去羅東的冷熱溪,媽媽會給你一個像撈魚的網子裡面裝雞蛋,讓你丟在溫泉水裡面燙熟。

於是看著這裡的景象,就想像著要是在台灣,這裡一定會擺滿攤販開始販賣溫泉蛋阿!

在這個地點,會看見很多人在這擺出龜派氣功的姿勢,就知道...可能是亞洲人啦!

因為行前看到某個攝影師拍了一系列荒涼感的照片,於是我們也想仿效一番,冰島真的處處都可拍寫真耶!

 

Myvatn Nature Baths 米湖溫泉

若南有藍湖,則北邊就由米湖來稱霸。查看很多遊記會發現很多人推薦一定要到米湖一遊,因此我們也不顧旅費默默增加的狀況下,

還是決議要來一探究竟。因米湖的營業時間較晚,於是我們吃完晚餐才前往米湖。

造訪的當下其實已經開始飄雨,加上天氣實在是很冷,約只有2度左右,北邊的風又比南邊大一些,真的會抖抖抖。

最後凹不過內心覺得既然都來了不去會後悔就衝了!

 

從入口進去就是售票處,售票人員會提供給你一個硬幣,硬幣是為了鎖住裡面的置物櫃用的,離開時請把硬幣留在置物櫃中。

怎麼使用並不用太擔心,進去後櫃子上會有圖示說明。

 

女生洗澡只有兩個澡間(有簾子阻擋)、一間廁所、一排淋浴間(無簾子、像是下游泳池會先淋浴的那個東西),進入米湖前需要先將身體淋濕洗淨才可進入。

加上又是晚上到米湖,所以氣溫又更低了,在我們泡澡的期間就看著溫度計一點一點的下降,最後泡了一個多小時撐到氣溫在0.7度左右就趕快跑上來了(笑)整個很浪費。

 

一出去又遇到大雨,結果一張米湖的照片都沒拍到,因我們都沒攜帶防水的任何器具,實在擔心相機和手機壞掉,所以就沒拍了,有需要的人可能要自行查詢了。

 

小插曲時間:

不論米湖或是藍湖其實水溫都不高,台灣人泡習慣稍熱的熱水的人在這可能會不習慣,所以可以四處移動尋找熱源。

就在我尋找熱源的途中,耳邊傳來"僅來~甲屋SPA捏!尼來甲跨賣~僅蘇湖"

我真的又一度以為我在北投或是礁溪,怎麼可以這麼有台灣味。

真的四周是異國風景,但耳邊會傳來台語或國語,是一種很奇妙的體驗。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