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03323 

對於字醜的人來說,能把字揮灑的龍飛鳳舞這件事應該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吧。

但我想寫一手好字應該是相當矛盾的一件事吧,字醜的人不喜歡寫字,越不寫字就永遠不會變漂亮。

 

那該怎麼才能解決這個矛盾呢?我想就從買一隻好鋼筆開始吧。

讓一隻好鋼筆來把寫字這件事變得稍微有那麼一點樂趣。 

PB103312 

Lamy 是一個德國鋼筆的廠牌。(讀音接近"拉米")

以一個平價的路線設計出高品質的筆。

在外型上也相當年輕化,有設計感,讓許多設計師相當喜愛這牌子。

 

基本上Lamy 這牌子最有名的系列應該是 Safari 系列。

lamy_safari    

七八百塊的價位,加上色彩繽紛的外型,受到很多學生以及女生族群的熱愛。

這是一隻你絕對買得起的筆。

即使價位十分平易近人,鋼筆的品質卻絕不馬虎。

PB103317

不過這次我買的這個系列應該是他們裡面相對冷門的系列。

Lamy CP1

這個系列外型十分的低調,直線細長的筆身,只有在握持的時候才能感覺到金屬的質感。

這系列低調到我在網路上幾乎搜尋不到評價。

但是我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買了,只因為我覺得他低調的很好看。

反正他們的筆應該都很不錯。

PB103271

簡單的紙盒包裝,據說是為了環保。

打開後由上至下為吸墨器,鋼筆,卡水。

 

PB103323

外型真是低調到不行,只有在筆蓋上小小的刻上Lamy 這牌子。

 

PB103319

一直線的筆身,不帶任何起伏,霧面的黑色漆面,尾端開了四個小透氣孔。 

不細看的話,就像是一根墨條。

PB103282

外觀沒有任何型號,文字,只有在筆蓋上淺淺的刻上LAMY。 

 

PB103322

相較於筆身的漆黑,筆尖的亮銀金屬感就顯得特別突出。

 

PB103287

我買的筆尖是EF尖,是最細的筆尖。

鋼筆的筆尖一般從最細到粗為 EF, F, M, B

EF 筆尖是最細字的,最適合寫筆記用。

PB103298   

即使鋼筆是用EF, F, M, B 來區分粗細,但是不同廠牌寫起來的粗細還是會略微不同,

Lamy 的筆尖相較於其他廠牌來說是比較偏粗的。 

EF 尖寫起來差不多是原子筆的0.5左右粗細。 

PB103290  

這枝筆寫起來感覺十分的滑順,即使筆尖很細,也不會有刮紙的感覺。

各個角度都可以順暢的運筆。

PB103311 

由於我字不是很好看,就不寫字上來礙眼了。

但是鋼筆除了寫字以外,最大的用途就是畫畫。

最後就放上用Lamy 畫的鳥來感受一下筆觸。

 

P.S. 小提醒,買筆時老闆有提醒,寫鋼筆時筆蓋不要蓋在尾端。

因為鋼筆在設計時有考量到筆身的配重,蓋上筆蓋時會影響書寫的舒適度,寫久會痠。

而且這個型號尾端似乎不是很牢固,網路上有筆尾掉下的災情,

一般來說蓋在筆尾也容易刮傷筆身,會掉漆,沒事還是不要蓋在筆尾比較好。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