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的行程 黑城堡→地熱溫泉→上帝瀑布

黑色城堡(Dimmuborgir)

從字面上的意思實在是很容易讓人誤會這裡是一個中古世紀的黑色的城堡,可能因為外觀是黑色的故名為黑色城堡。

於是在我下車並走進去的時候一直在問到底要走多久才會看到城堡,Ray翻了白眼跟我說我們已經到了。

ㄟˊ...我想像中的城堡呢T^T 

 停車場旁的遊客中心(沒錯是間很難得有的遊客中心),據說餐廳的餐點很好吃,但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太早,還未營業。因此無法得知是否如外傳一樣厲害

指出冰島各處景點

其實這裡是一大片的火山地形,岩漿透過地底噴發出來後遇到冷空氣,凝結成一個一個不規則形狀的火山岩石,故以此命名。

Dimmuborgir 有個很酷的名稱 "黑暗城堡",在冰島語中Dimmu是"Dark 黑暗",Borgir是"Cities 城市或堡壘"。

根據冰島民間傳說,這裡連接了地球和地獄。而北歐基督教傳說,指出這裡是撒旦降臨的地方

 

地熱溫泉(Grjótagjá Rift)

這個景點最有名的地方就是為權力遊戲的拍攝地點,Jon snow和蠻族Ygritte就是在這個溫泉洞裡談情說愛。

從影集來看其實會覺得這個洞窟很大,但實際上下去洞窟的入口有點窄。

因為是一個被岩石包圍的溫泉,岩石的縫隙透進來的光,照在溫泉面上,加上溫泉產生的煙,有一種仙境的錯覺。

溫泉水會冒煙,因此依照危險程度不應該用手直接觸碰,可能我看影集Jon都可以跳下去,於是我心血來潮就用手摸了一下,

溫度不至於到燙傷程度,有點熱就是了,但我只是摸靠近我區域水的溫度,整區實際溫度我並不清楚,也不推薦大家都用手直接觸碰。

但總之我碰了,水質很奇妙,摸完手殘留一種油油的感覺。當時心想Jon Snow不會整個人油油的嗎XD

拍完洞口和溫泉,其實有坡道可以往上走,眺望對面的大火山口。

照片的意思是,姐就是霸氣,一站後面地都裂開了。(笑)

但其實旁邊站滿了台灣人,又一度讓我覺得這裡恍若野柳,於是對於這個景點的記憶只剩下野柳了阿(NO~~~)

 

上帝瀑布/眾神瀑布(Goðafoss)

上帝瀑布 (Goðafoss) 位於冰島的北部,原本是河流,但因大地震造成斷層,使河床上下分開,才形成瀑布。

至於名稱的由來,則和信仰衝突有關。在 11 世紀時,冰島掌權者決定廢除原住民的信仰,將基督教列為國教,

因此要求把原有的神像全部投入此瀑布中毀棄,讓這座瀑布有了「上帝瀑布」之稱。

若說彩虹瀑布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瀑布,Godfoss就是第二名,這裡其實不是最大的瀑布,甚至剛到的時候還遇到大雨,天氣其實蠻冷的。

但可能因為我離瀑布的距離相當近,可以看到水相當清澈,從遠處的橋下往下看會看到整條河像翡翠綠般的美。

加上待在這裡的時間稍微多一些,觀光客很少,你可以很仔細聽見瀑布水沖刷下來的聲響,水濺起來的水花。

怎麼說呢?!莫名的內心有一種平靜感,於是很喜愛這裡。

上帝瀑布有兩個可以觀看的角度,差別在有沒有過橋,沒有過橋的話,從黃色小屋前轉進去有一個停車場,走一段路後,

有一條小路可以往下走,直接到達瀑布的下方。上面這張照片就是在瀑布下方拍攝的。

大多數人會選擇過橋,那個角度會在高點,可以看出瀑布的高低落差,也因為是高點,就會看見很多人在這邊做很多危險的動作。

可能照片會很酷,但我倒是看得手腳要捲曲起來,真的相當可怕又覺得他們很有勇氣。

特別注意~這裡是沒有任何防護柵欄的,其實不太熟悉地形或天氣造成地面濕滑的話,我覺得很容易會有打滑或跌倒的風險。

靠近瀑布的地方若沒有穿防水的鞋子或是注意踩,其實還是有點危險程度在,畢竟沒有雪可是青苔也是蠻滑的喔!

看我背後就可以得知其實還可以走距離瀑布更近一些。

要是錯過冰川健行的黑玄武岩瀑布,也不用太氣餒,這邊還有一片近距離的玄武岩。:)

 

 

景點資訊: 

1. 黑色城堡(Dimmuborgir)
座標:65°35'27.5"N 16°54'39.9"W

2. 地熱溫泉(Grjótagjá Rift)
地址:North Island Drive Northwest, 30327 Atlanta, 冰島
座標:65°37'37.7"N 16°52'53.6"W


3.上帝瀑布/眾神瀑布(Goðafoss)
座標:65°40'58.0"N 17°33'00.9"W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