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鯨魚教堂(Blönduóskirkja)

這個景點蠻小的,大約10分鐘就可以結束(笑)

因為外觀很像鯨魚,故很多人就將他的名字戲稱為鯨魚教堂,但實際上去看也沒有很像鯨魚啦!倒是旁邊有一個十字架超大

鯨魚教堂所在的Blönduós小鎮,似乎比維克還大,有兩個加油站(N1&Olly),可以看到有學校、超市、游泳池等。

大概是離開阿克雷利後第一個遇到的大鎮了,沿路的路燈在早上11點多,還是亮恍恍的。

不過冰島的商店櫥窗燈,晚上也不會關,而且大多是黃色燈,在冷冷的晚上,黃色系的燈光總是有種溫暖的感覺,超棒。

應該是這個角度最像鯨魚了

這個角度就不像

沒遇到開放時間,所以只能在外面走馬看花的拍拍照片。

教堂旁邊就是停車場,方便人們來作禮拜,所以這個景點不用擔心停車問題,也不會停在泥濘中,附近也有加油站。

如果有機會可以到旁邊的小鎮走走,應該也是蠻不錯的,心中不斷想著早知道前一晚就不要住在阿克雷利再過去一點的位置,應該到這小鎮住才是。

海豹灣(Ósar)&犀牛岩(Hvítserkur)

 

這兩個景點其實是在一起的,附近有一個停車場,進入停車場後右手邊有一條路往下走是靠近海豹灣,左手邊則是犀牛岩。

 

其實犀牛岩因為蠻大的,不用特別記左右邊,到達的時候就會自動分辨哪邊是犀牛岩了:)

 

 

 

看海豹的景點其實蠻多的,我這次看的景點是在Ósar這邊,前往在Ósar的路其實還蠻難開的,沿路都是砂石(白話就是車子會超晃)

 

到達這邊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剛抵達遇到大雨,我們決定在車上午餐,就看見旁邊有一對情侶,要走回車上,然後女生哭哭啼啼地跟男友說,

 

他沒看到海豹很傷心,然後我才驚覺我也忘記查海豹出現的季節,我們到底為何花這麼多時間開來這又這麼震~~~於是緊張的立馬Google!

 

有資料說5-9月才是看海豹的好季節,但因為我一直死盯著窗戶,一直看見海邊遠處有載浮載沉的黑點,

 

等到雨停後,便決定還是去看看那黑點到底是不是海豹了!(畢竟前一刻才有女孩兒淚灑此處,下一個該不會是我吧)

 

 

 

 

走到海邊其實還是沒有離海豹很近,只是看見很多黑色小點點,一直到海豹翻身才確認那些黑點點是海豹,

所以千萬太快放棄,只要海面上有小黑點就有希望!

 

海豹本人!第一次這麼近觀看野生的海豹,才發現他的眼睛是全黑的!

但似乎他們很怕人,一聽到聲音就會往下沉,看起來超像打地鼠,有點蠢的畫面,但相當可愛:)

後來沿著沙灘前往犀牛岩的方向,沿路很多海浪沖刷上來的海帶或海藻,其實路蠻難走的,建議如果不是退潮就不要走這段路了。

還是返回停車場後從另外一端已經開闢好的小路走到犀牛岩觀看會較好,除非遇到退潮可以徒步走到靠近犀牛岩的位置。

這段路上會有很多受到海浪沖刷上來的海藻,這些海藻會吸引很多果蠅以及不知名的小蟲,

若是懷抱著想要浪漫的走在這沙灘上,可能會有些小失望,因為會不斷的遇到小蟲,海藻曝曬過久會產生臭味,老實說沒有畫面中這麼浪漫就是。

然後因為是海邊,免不了會有很多海鳥,所以沙灘上也會有很多鳥屎,或是鳥的屍體><" 更要密切注意的是小心不要被滴到鳥屎...

除了往犀牛岩的方向走去是有點不浪漫外,走向海豹灣的路上,看過去的風景還是很美的。

我們剛好遇到大霧,遠方的山脈壟罩著白色的面紗,有一種朦朧之美。(其實更想要的是大晴天阿~)

這是從犀牛岩的海灘往回拍向海豹灣,整片沙灘其實與黑沙灘有一點相像。

犀牛岩其實也是火山岩,只是噴發後凝結的火山岩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而變成現在的樣貌。

某一個角度我覺得其實蠻像石頭機器人的。

 

小插曲時間: 

還記得前面我說的停車場附近有兩條路可以走到下方的海灘嗎?

因為我是先往右邊的海豹灣方向,再從沙灘走向犀牛岩,從犀牛岩往上走回小路再回停車場,

BUT!!!從犀牛岩的沙灘往上走的時候,我找不到開闢的階梯或是小路!!!只能爬山坡回到正常的小路上,

對男生來說可能是蠻簡單的,但我有點懼高,一直感覺鞋子有點滑,於是我害怕地用手腳一路爬回正常的小路,

沒看錯就是用爬的,嗚嗚~~~雖然過程有點冏,不過回到正常小路上的我真的相當慶幸我還活著。呼~

 

 

景點相關資訊: 

最佳觀看海豹的時間是在退潮前後的兩個小時,可在這邊查

http://www.ukho.gov.uk/EASYTIDE/EasyTide/ShowPrediction.aspx?PortID=0842A&PredictionLength=1

 

會提到這個時間點是,其實看見海豹在游的時候你會覺得這邊的海岸水很淺,看犀牛岩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

後來在寫這篇遊記時,順便查詢了一下資料才發現有人拍到退潮的照片,所以跟我猜測的一樣,

在退潮的情況下,其實是可以走到很靠近犀牛岩的,也就是說你也有可能可以離海豹很近喔!

所以行前有些功課還是乖乖做好阿~~~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