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慶修院後,本來要去吃拉麵,但因為集合地點和拉麵店實在有段距離,因此在沒做任何功課之下,便隨意在路邊找間麵店解決午餐。再加上麵店旁邊剛好有飲料店,符合我們可以邊喝飲料邊吃午餐的心願,於是慶豐麵店便成為我們的首選。

沒想到又出乎我們意料的好吃阿!很少到慶豐這邊吃飯,沒想到這邊也隱藏著一家好吃的麵店。

進門的地方左手邊是工作區域,右邊擺放著三張小桌子。我們原本以為可能很難吃,畢竟都沒有人,也很疑惑為什麼有桌子卻沒有椅子,愣在原地時,阿姨招呼著我們進去更裡面的地方坐,並說明裡頭的冷氣比較舒服,

我們往前走之後才發現裡面還有一個用餐空間,而且人滿為患,真的有被嚇了一跳的感覺,從原本不期待轉變為期待的心情。

不可以小看這些滷味,真的滷得非常的透,而且入味。

價目表在進門的右手邊牆面上,但點餐的單子上並沒有價目表喔。價位大約是45-60元。

其實依照一般乾麵的定價這樣算是蠻貴的,台北有一些地方乾麵也才賣35元,這裡也不是觀光景點,慶豐也算是蠻偏僻的,這個定價真的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但乾麵上送來的時候,解開了我的疑惑。這算是一般台北的大碗乾麵囉,蠻大一碗,要是媽媽有帶小孩的話,點一碗來吃是差不多的。女生一個人胃口普通可能也會吃不完,男生可能剛剛好喔!

印象中菜單上好像把這種麵定位成拉麵,口感比較Q彈,麵條本身也相當有嚼勁。肉燥的醬料沒有想像中的死鹹感,不屬於濃稠的醬料,而是有一點清爽清淡的感覺,唯一有一點油膩的感覺可能是裡頭有加了豬油,也因此讓整碗麵的香氣十足!

一份50元

讓我驚為天人的大腸!平常就喜歡吃大腸,以前花蓮在大同市場附近有一家老麵店,裡頭賣的大腸非常好吃,軟嫩嚼勁兼具,但後來沒開之後也跟著很少在外面主動點大常來吃了,但這間的大腸卻出乎意外的好吃!和大同市場的口感有點類似,滷得非常入味也具有嚼勁,讓人捨不得把筷子放下來。連我戴牙套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肝連一份50元

其實也蠻好吃的,但因為我戴牙套的緣故所以這道菜對我來說顯得有點硬,但喜歡吃肝連的人可能會相當喜歡喔!醬料的部分也很特別,有加薑末和一點辣椒,提點肝連的味道,讓整體更加鮮甜。

就在麵店隔壁的彭記紅茶,在花蓮應該開了不少連鎖店,就我所知建國路、中正路、往黃昏市場的路上也有一家,前不久還有買二送一的特價優惠。

飲料排行榜,價錢約20-50元內,1000CC來說也算是一般價位,不算特別低也不算特別便宜。

特別推薦冬瓜檸檬、其次是紅茶喔!吃完乾麵來一杯飲料真的很不錯!

 

 

慶豐麵店+彭記紅茶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3段388號

營業時間:週一休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