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川健行

冰川健行應該幾乎每個去冰島的人都會安排的一個行程,我們此次因為已經接近3月底,4月就完全不開放這個行程,實在是很怕因為天氣因素被延期。

幸好當天老天爺很給面子,雖無個大晴天,但陰陰的天氣也不至於讓我們錯過爬冰川的體驗。

我們參加的行程是網路上蠻多人推薦,也是食尚玩家當時去拍攝時所參加的Glacier Guides。

由於網路上大家都說爬冰川很累,2.5小時的tour似乎也很快就結束,加上平常其實有走路習慣,於是大膽地的選擇4小時tour。

於是就選擇以下這個Into the Glacier的行程

http://www.glacierguides.is/day-tours/glacier/skaftafell/into-the-glacier

 

參加完的感想其實有一點點小失望,因為原本預期會可以看到一大片冰洞,但實際上只有一個人可以走過的小路,然後遠望整個冰洞。

先前查的一些資料,可以看到會趴在冰川上喝水或是在冰川上休息吃餅乾的橋段,恰恰好我們這一團都沒有發生,真的有點可惜。

可能我選錯tour,若想看大片冰洞的人,可以略過這個tour。

途中只有一小塊冰湖,教練幫我們輪流裝了一些冰川水,然後把十字鎬立在冰川上讓我們假裝爬冰山拍拍照這樣。

不過踩在冰川上的感覺很神奇,會有一種人體刨冰機的感覺,排除那些幻想,實際上還是有點有趣啦!

體力耗費上我個人是沒什麼感覺,不會太累,畢竟之後我們還花了兩個小時爬山去看黑瀑布,所以....這部分也跟先前查的資料有一些落差囉!

集合的地點就在Skaftafell National Park停車場的旁邊,附近還有販賣明信片的小店與公共廁所(免費!)

記得報名的時候時間與集合時間是不一樣的!需要提早半小時報到,需要填寫一些基本資料,確認你是否有身體疾病等。

報到完後走出來會有教練幫你量冰爪鞋的尺寸,通常會選比較合你腳型的大小,因為以防走路鬆脫,會有危險性。

這時候還不會穿上冰爪,只是先量適合的尺寸,等到正式要攀爬冰川時,教練會實際教大家如何穿冰爪如何綁比較穩固。

量完冰爪尺寸後會拿到一頂安全帽、冰爪鞋、十字鎬(或登山鎬),教練會教導你怎麼把它串在手上方便拿,像照片所示。

之後就可以上巴士,前往冰川的所在地點。搭巴士前往時間約10-15分鐘左右。

冰川融化後遇到火山岩灰變成濃濁的小湖泊

有些路段會有前人鑿出的階梯,若階梯不好走,教練會立刻在你面前開路XD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心情,還是會有一種不切實際且不可思議的感覺,像是夢想成真?!

也是有旅人或是當地人沒有跟團而是自己來攀爬冰川,因為這裡是國家公園實際上並沒有禁止,但其實沒有安全的裝備或有人帶領,冰川下覆蓋的是鬆軟的雪或是懸厓都很難說,

很可能一不注意就掰了。

攀爬到一半的時候遇到烏鴉,然後腦中就自動想起權力遊戲的Jon Snow阿!

這是前面所說的融化的冰河小湖泊

教練正在幫我們裝正港冰川水,我原本問他說我可否摸一下,他跟我說他非常不建議,因為很怕我掉下去,以及水真的無敵冰XD

若問我正港冰川水與水龍頭開出來的水有何不同?還真的分不出來!只是山上的水好像甜那麼一丁點,但沒有這麼順口。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於是教練便使用兩支十字鎬固定在冰川上,大家可以爬上去抓住十字鎬,假裝自己在攀爬很高的冰川XD

之後便前往我夢寐以求的冰洞,在洞口集合前,教練要我們把身上的包包都丟在外面,因為洞口太小不足以讓每個人揹包包進入,進去後會發給大家一個小型探照燈,可握在手上,

有點像是工人綁在安全帽上面的那種,因為洞內是完全沒有照明,所以這個探照燈是拿在手上讓你照地上的路,並非綁在頭上喔!

因為我就誤聽了hand成head,傻傻地把它套在頭上><

進去後就只有這個冰洞可以看,我們沒有平坦的道路可以站,就是每人排排站的站在階梯上,遠望冰洞。

若你想與冰洞合照,就把探照燈拿起來打燈在自己臉上XD

老實說真的有點失落,原本預期是可以看到更大的冰洞,四處摸摸也好,但只能遠望的感覺就覺得CP值好低,畢竟團費折合台幣一人也要將近6000。

 

黑瀑布

 

我們走過去黑瀑布的方式是從glacierguides集合處旁,廁所前面的小路,沿著指示牌往上走。

 

起初只是因為看到網路上的照片很漂亮,但並沒有太多人介紹這個景點,我們就想說有時間那就走走看吧!

 

殊不知就踏上了一條不歸路...因為真的就是在爬山!

 

 

中間短暫經過一個像斷崖一樣的小瀑布,以為到達目的地了,鬆了一口氣打算往回走。

想說這裡的石頭也很像玄武岩阿,這個瀑布的高度也很高,其實站在這邊我的腳在發抖,應是撐在那邊拍了幾張假掰照。

然後 仔細端詳一下似乎跟網路上搜尋到的照片不一樣,看見前方還有旅人在走,於是又往前走了約莫30-45分鐘之久才終於見到黑瀑布本人!

高高低低的玄武岩真的很像超大型的管風琴,很是壯觀。

這裡也有幾個攝影師一直以不同的方式曝瀑布,但他們身旁的女友整個眼神超死,空到一個極限,也算是一個蠻有趣的情景。

如果沒時間其實放棄玄武岩瀑布也沒關係,因為後面還是會有一些景點會有玄武岩,只是壯觀程度可能不會這麼強烈。

但爬到這邊我覺得比冰川健行還要累一些,也可能我剛爬完冰川,總之,如果想拍個很高望遠的假掰照片,差不多爬到中途那個瀑布景點就可以往回走了。

上面這張是從黑瀑布往回走拍的,冰島最棒的景色除了我最喜觀的公路帶雪景外,第二名我可能會給地平線,一望無際的景色,真的很令人著迷。

是一種想要不斷望遠,並且吸引著你朝地平線走,越走越想知道線的那端可以通往哪裡,是什麼樣的景色,於是就這麼被吸引住,深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