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jallsárlón 冰河湖

一個當你在搜尋冰島景點時,容易錯過的陌生景點名稱。而我們也差點錯過了,要不是Vik房東太太的推薦也不會促成我們這趟的造訪。

而此次的造訪卻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Fjallsárlón其實蠻隱密的,若跟我們一樣逆時針環島,就會先到達Fjallsárlón才是著名的Jökulsárlón冰河湖。

相較Jökulsárlón的名氣,我私心偏愛Fjallsárlón的小巧與寧靜,我們當天造訪時,整個冰河湖只有我們加另外兩個人。

 

因為第一次看見冰河湖,壯闊的景象還是讓我呆愣在原地許久(也可能是因為太冷,笑:))

初次見面,你們真的好漂亮。

Jökulsárlón冰河湖

相較於小冰河湖,Jökulsárlón就顯得更加壯闊了。此趟冰島行的行前規劃,最我無法放棄的景點就是藍湖、冰川健行和冰河湖。

一天之內完成冰川健行、冰河湖真的有心願已了的感覺,雖然昨日在小冰河湖已經被震驚過,但再看一次放大版的Jökulsárlón還是相當震懾人心。

當天我們因為走了太多景點,加上雨勢其實有點大,所以這裡並沒有停留太久相當可惜,我真的很喜歡冰河湖。

就這麼站在這裡,靜靜的。你會聽見海水流動帶動冰塊的聲音,水勢大時會讓冰塊間互相移動碰撞,產生碎裂冰塊的聲響,或是冰塊們翻觔斗的聲音,框啷框啷。

雖然這裡是蝙蝠俠:開戰時刻、古墓奇兵和007系列等電影的拍攝場景,但我腦海中只記得同樣撞擊冰川後掉落海裡的傑克(鐵達尼),他怎麼有辦法在冰冷的海裡與Rose到離別這麼久呢?!

如果還有一次機會,我想我會在夏天造訪,然後靜靜地坐在岸邊,看著冰塊載浮載沉聽著框啷框啷的聲響渡過一日。

Diamond Beach鑽石沙灘

若用一句話介紹這裡,那便是「大珠小珠落玉盤」。有大有小的冰塊就這麼散落在純黑色的沙灘。

車子一停好便迫不及待的想要衝往這片沙灘,美的令人屏息。

因為沙灘的純黑色的關係,冰塊與海水顯得特別的白特別純淨,反覆看著海浪衝往沙灘把冰塊往下帶,下一波海浪襲來說不定又將冰塊往上推,那反覆進行的動作很是療癒。

鑽石沙灘上的冰塊其實是從Jökulsárlón帶過來的,因為Jökulsárlón冰河湖的出口銜接海邊,在海水不斷潮起潮落下,連帶冰塊也被帶離到鄰近的海邊,才有這座稱之為鑽石的沙灘。

親眼看過後這沙灘確實值得冠上這個美譽

純白的海水不斷地在黑色畫布上刷上它的顏色,但怎麼也染不上。

忽大忽小的冰塊就這麼沿著整片沙灘散落一地。

無意間發現的愛心冰塊:)

在這裡每位攝影師都能離海岸或冰塊越近越好,往往顧不得海浪隨時會弄濕整身。Ray不幸的就是拍到忘我,整雙鞋子都濕掉XD

而我說有多興奮就有多興奮,立刻就想要站上冰塊拍上個幾百張獨照!(不過冰塊其實蠻滑的,也是要注意站好,以及觀察後面隨時會打上來的海浪,時時刻刻都需敬畏著大自然才是!)

這是一整天都在"走冰塊"的行程,從白天的冰川健行,到下午的鑽石沙灘、冰河湖,讓沒看過這麼多大冰塊和冰川的我一口氣大飽眼福。真的是令人難忘且幸福的一天。

想當初自己只能看著食尚玩家,記著浩子在這裡曾拿著千年冰塊喝酒,沒想到有一天我自己的夢想也能成真,也能真真切切的站在這個島上

吸著冰冷的空氣,聽著海浪滾動冰塊的聲響,就這麼站在千年的冰塊上。

說不出內心有多澎湃和感動,旅行的國家雖然不多,但冰島肯定能在我心中占有不可抹滅的位置。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