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其實預計是沒有任何行程,就是直直地從Hofn開往米湖,因為怕有大雪或天氣變化等因素,因此在原先的計畫中並沒有安排特別的景點。

但因為中途為了找廁所(免費!)就誤開進去了約只有三百多人口的Djúpivogur小漁村,然後就恰好的踩到了鳥蛋海岸(Eggin í Gleðivík)與金字塔山(Búlandstindur)這兩個景點。

雖說沒有特別安排景點,只打算慢慢開車看風景,但老天還是安排了一連串驚魂事件來取代景點,增強旅行的記憶度。

免費廁所不可錯過!

從Hofn往米湖開的路上,其實就是更空曠,很多時候前後都沒有車子,不像在冰島的南部常常連接著長長的車龍。不會孤單害怕,萬一有什麼事,應該也可以呼叫車友。大多數人不會環完整個冰島,看完冰河湖入住Hofn便會打道回雷克雅維克,於是從Hofn到米湖這段路途人潮會明顯少很多,但這並不包含台灣人XD

Hofn往米湖開的路上因為很空曠,所以當你靠近Djúpivogur這個小鎮時不太會錯過,因為算是在路途中看起來規模比較大的小鎮,在Google map中查詢到這個小鎮有唯一一間超商,便想著可以在超商當中上廁所,但無奈到達超商後,並沒有提供遊客使用廁所的服務!

不過超商外面有張地圖有標示整個小鎮的重要店點,其中包含廁所,於是按圖索驥就可以找到公共廁所的所在地,一些路口會有路標指示WC,可以沿著路標找。

雖然是公共廁所但絲毫不馬虎的乾淨,廁所分男女使用,裡面有提供免費衛生紙、擦手紙、洗手乳,還有在很冷的天氣下,會很感激地洗手熱水!

 

鳥蛋海岸(Eggin í Gleðivík)

 

把花崗岩石雕刻成冰島鳥類蛋的形狀,沿著海岸邊排成一列的裝置藝術。

 

金字塔山(Búlandstindur)

在某一個角度下觀看金字塔山會呈現正三角形,故稱之為金字塔山。下雨的天氣要觀看完整的金字塔山有些困難,所以這個景點就當作看過囉!

相較於金字塔山,其實冰島不同山脈因應高度、雪覆蓋的面積、冰川切割、青苔覆蓋等會呈現出不同的樣貌,產生出多樣美感,也很值得一看。

 

東部峽灣

峽灣其實蠻漂亮的,儘管遇到大雨,中途還是強迫Ray下車拍一張照片XD

結果沒想到拍起來超像清水斷厓,好吧....很多人在描述東部峽灣的時候會形容其壯闊或是峽灣地形之九彎十八拐等。

但生為花蓮人,我覺得花蓮海岸線一點也沒有輸給冰島,沿路幾處風景轉彎處也相似前往鯉魚潭的路,也有幾處相似似宜蘭至基隆的北海岸路線。

雖說每一處的風景都有其特色以及無可取代的地方,但不知為何我就是一直想起花蓮的海岸線:)

 

939公路驚魂記

Hofn到米湖可以走1號公路也可走939公路,939公路因為可以節省30-1小時的車程,故很多人為了節省開車時間皆會走這條較難開的道路。於是我們也開上了939,但卻沒料到939需要爬上高山,但因為高度會達到下雪的可能,於是在這我與人生當中的第一場雪相遇。

道路上積滿厚厚的雪,僅有前人留下模糊的輪胎痕跡,狹窄的山路兩旁沒有柵欄,一側甚至是很高的峽灣,車子只能沿著前人的痕跡慢慢開。

專注地看向前方專注路況以防車子打滑,雖說司機心驚膽跳的在開著車,身為副駕駛的我,完全顧不得這危險的路況。

黃色部分的路實際上下來用走的就會發現很滑很容易跌倒

白目的打開窗戶讓冷風吹入車內,把手伸向外面,只為了拍下美麗的峽灣。939公路往上開一段後,往下看東部峽灣,我認為才是最美的角度,冰河把山脈鑿出不同的溝槽,溝槽又被白雪覆蓋形成一條條白色的痕跡,美得不可思議。但往前開的路越開越窄,越開兩側積雪越來越厚,輪胎打滑越趨明顯,恐懼已超越應該要查詢這條路有無開通,於是最終我們放棄了939返回至1號公路。

甚至一度覺得我們會被困在939道路上,因為路實在是狹窄到很難倒車,也怕車子入雪後,雪下就是深不見底的峽谷。

不過這短短的20-30分鐘,我與滿山的雪和峽谷相遇,儘管先前壯闊的冰川和冰河湖已讓我沉醉,但939山上更大片遼闊的雪景與山景,更令我著迷。

也因此處景色太美完全忘記這條路的驚險與恐懼。

下山後遇到兩台車輛要上山,我們皆告知前方路況不佳的消息,但他們還是硬生生要上山,想必他們應該也能看到我看到的美景。

 

東部大鎮Bonus 採買

 

若要在米湖待兩天的人建議在這邊就要做好食物的補給,因為米湖只有一處比較昂貴的超市喔!

但我忘記相機一直放在腿上,以防錯過路上的美景,但下車時忘記先放置在旁,便把相機狠狠甩出車門,相機電池的卡榫因此壞掉。

幸好Ray幫相機貼上OK蹦後,依然可以拍照。我果然不減出國就是要用壞相機的前例,這次還是把相機弄壞了。

 

 

既939恐怖的開車經驗後,Bonus前把相機摔壞,最後在民宿又不小心引起了煙霧警報器。民宿事件可看這篇冰島北部與西部住宿篇(米湖、阿克雷利)

終於這一天要結束了....

就這麼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躺在床上希冀滿天的烏雲能露出一片晴朗的天空,讓我看看極光。

最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邊看著極光指數預測邊入睡。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