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北餃子館離開之後我們轉往鐵花村,進行飯後散步行程:)

這裡其實有一點點像是創意市集,跟台北華山藝文中心廣場或者師大夜市在師大校園內的市集有點類似,大部分販售手工創作的一些商品還有少數農產品,還可以聽音樂放鬆一下心情。

 

鐵花村其實蠻小的,適合剛吃完飯不想要去夜市熱鬧人擠人,這邊是個可以小逛一下散散步的地方,加上對面就是誠品,要是還有時間也可以繞到誠品去看看書,也很不錯。

但話說為何花蓮沒有誠品呢?!

 

散完步若還不急著想回民宿或飯店,就到星星部落看星星吧!好像這部落裡住著星星這種居民一般。

實際上這裡真的住著超多星星的喔!在台東空氣非常良好,又在高山上遠離光害,是個非常適合看夜景看星星的祕密景點喔!

星星部落有點像山上的茶舖,供應飲料和小點心。這次我們點的餐點有熱奶茶、冰奶茶、葡萄柚綠茶,都很不錯。

還另外單點了一份甜不辣,份量比一般還多喔!

價位約50-150之間,以在特殊景點來說這樣的價位其實不算貴喔!還可以享受到整片天空才是無價阿~

P7280361 

 

雖說是祕密景點,但其實我們去的時候超多人,等了約莫10幾分鐘才看到有空桌。

P7280365 

大部分的人都會在這裡看夜景聊天,但有更多人在這裡長曝拍攝夜景。

我的EP3在這裡其實很難派上用處,原本以為應該還可以符合撐一下,但似乎無法。同行的總共有EM5、EP3、NEX5N,相較之下5N的表現會比EP3好。

也有可能是我的EP3當時不小心設定了銳利化,導致畫面變得相當奇怪。

再加上使用有點久機身有點過熱,熱噪點很多,拍攝有星星的天空和星軌都很困難,但也有可能是我的技術太差的緣故,回來真的有些微挫折。

但我想大概還需要好好練習一番才行。

P7280364  

EM5的表現就很棒囉!

大家可以參考Ray寫的這邊星軌介紹,我是完全無法記住這麼多的步驟的

 http://rajo.pixnet.net/blog/post/37353878

 

  

鐵花村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網站: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tiehua/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tiehua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星部落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源村8鄰富源116-3號

營業時間:太陽下班後至12:30

清場時間:AM2:30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stars-2008/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8%9F%E6%98%9F%E9%83%A8%E8%90%BD%E6%99%AF%E8%A7%80%E5%92%96%E5%95%A1/18179910186749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瑞&喬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